nil

放下写作,到人间去。
ao3:Julep0210

【彭昱畅角色衍生x你】螃蟹在剥我的壳而你在想我

全架空,不把原配女主放在眼里(。)

 

🎤

张子扬在台上温柔地唱着慢歌,周围是荧光棒挥舞落下的点点荧光,他眼里似是盛着万千星辰却只倒映出你一个人的身影。

他深情款款,专注得近乎执拗般地望着你,却在唱完最后一句后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他说:“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

决战前夕,你和莫明坐在凉如水的青苔石阶上看满天星星和月亮。

你问,莫明,你害怕吗。

莫明平日里总是冷漠寡言,大概是因为失去了太多,你从未见过他开心模样。他如冰雪般的白发一如他冰冷的眼神,冷淡疏离。

但现在他笑了,虽只是一个浅浅的弧度。月光洒在他的白发上泛着温润的光泽,温暖而柔和。

他说,明天过后,我们一起去看极光吧,就我们两个。

   

🎾

路夏打完了高中时代的最后一场比赛,他被突然打开的礼炮和彩带吓得猝不及防,随后被队友簇拥着叫嚷着举了起来。

但他还是一扭头就看到了在观众席上拿着一罐葡萄汽水的你,是毫不知情,还在和朋友拥抱欢呼的你。

结束后他第一次在路过你的时候停了下来。

“喂。”

“以后我的比赛,你都要来看。”

  

🎼

李由一直都喜欢你,这件事情除了你以外的人都知道很久了。

毕业晚会你听说他要第一次不是打大堂鼓而是作为一个歌手站上舞台。

那段时间他甚至都不怎么来找你,老是一个人偷偷在练歌。

那天你路过琴房听到了他从未展露过的温柔的歌声。

不错呀,你走进去边鼓掌边笑着对他说。

他腼腆地笑笑,偷偷把歌谱的名字遮住了。

  

🏀

你和时秒抱怨觉得最近时分越来越喜欢捉弄你了。

时秒撇撇嘴说,我哥你知道的呗,就那个德行。

说罢小声嘀咕一句,幼稚。

圣诞节的时候你收到了一双圣诞配色的袜子哭笑不得,回头看到时秒也有一双,顿时知道是谁送的了。

你遇见时分的时候笑骂着问他是不是把你也当成他妹妹了。

时分难得一见的涨红了脸。他说,怎么可能。

“我的妹妹,从来都只有一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