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

放下写作,到人间去。
ao3:Julep0210

【岩及】カタオモイ(中上)

中短篇。

双向暗恋,微牛及,注意避雷。

   
灵感完全来源Aimer的カタオモイ。

也许可以配合食用(

  

Darlin' 夢が叶ったの

//darlin' 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吧

お似合いの言葉が見つからないよ

//我却寻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祝福。

  
  
04

“第三局,日本队赛点!”

“我方机会球,2号及川彻选手,一个漂亮的托球!”

“牛岛若利,扣杀!”

“日本队,是冠军!!”

  

今年男子排球世界杯的热度空前,部分媒体甚至打出“史上最强阵容”的宣传,夺得冠军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日本全国。街上随处可见国家队的海报,关键得分的画面被反复播放。排球月刊甚至把牛岛若利和及川彻大肆吹捧为“灵魂搭档”。

估计没有什么人会没见过的了。

“喂喂一君,回家啦!知道你喜欢排球,回家也可以看的吧!”

“啊啊,抱歉,走吧。”

岩泉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看及川托球的画面了。因为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这种感觉,真的太讨厌了。

甚至一闭上眼画面又会浮现出来,及川轻轻一跃,给出位于牛岛最高打击点的托球——当然和从前给岩泉的托球是完全不一样的,球到位的瞬间牛岛便给出了最强力的扣杀,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抗的余地。

“真的是,没有比牛岛更帅的王牌了。”岩泉扯出一个笑,不用看,他也知道自己笑得多难看。

全日本都在为夺冠欢欣鼓舞的时候,恐怕只有自己,因为一点见不得光的隐秘情感,如此独自神伤吧。

   

岩泉一从来没有想过“喜欢”这件事。

大概是幼驯染太过受欢迎的原因,从小到大岩泉一目睹了无数次那家伙收到情书接受表白的样子,还有每次大赛前在体育馆门口被外校女生包围着的时候露出微笑的样子。

那样的笑不知道让宫城多少女孩子动了心,甚至当场发出羞涩的尖叫,但在岩泉看来,那只不过是那家伙的面具罢了。

只有岩泉一知道,真实的及川彻是什么样子的。也拜那家伙所赐,从小到大来向岩泉表白的女孩子屈指可数,到后来岩泉已经麻木到看见女孩子向自己递情书就直接转交及川的程度。

『小岩总是太冷漠了啦。』

......一点也不想被那家伙那么说。

直到一次,及川收到了男生的表白。

一瞬间岩泉的脑海里率先想到的,居然是“不愧是那家伙啊。”

虽然下一秒他就为自己的想法羞耻不已。

当时他没来由地心乱如麻,完全没注意听友人的谈话,却又说不出是什么原因。就好像会考时最后一个填空的答案在脑海中若隐若现,下一秒却铃声大作,迫不得已地准备交卷了。

『岩泉呢,你怎么看?』

猝不及防被问到自己的看法,当时略显慌乱的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已经记不太清了,好像记得大概是——

『同性恋什么的,怎么样都和我无关吧。』

岩泉想,真是最差劲的答案了。

 

那篇就这么匆匆翻过了,岩泉和及川还是照旧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依旧是排球场上最好的搭档,是所有人眼中形影不离的伙伴。

但岩泉却没来由地感到恐慌,他感到自己和及川的关系就像一根丝线一样岌岌可危,一不小心就会断掉。

   

“未来志愿?”

“是啊,不过及川你肯定是要继续打排球的吧!”

“说的也是呢,我是不会认输的!”

毕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日历哗啦啦地往后翻转瞬间就到了六月,绚烂的樱花早就谢了,夏天的花火大会还未到来,是平平淡淡,弥漫着悲伤味道的六月。

及川果然是去了东京,而岩泉则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一所大学。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就此岔开了。

及川离开的那天岩泉去送了他。

列车进站的声音呼啸而过,岩泉静静地注视着及川,他看起来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那一瞬间强烈的悲伤和不舍涌上心头,岩泉头一次自暴自弃的想要冲过去抱住他告诉他别走了,或者是告诉他在东京也要照顾好自己,说我会努力去东京和你见面的。想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闻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告诉他我舍不得你,告诉他我会很想你,告诉他千万不要忘了我,告诉他——

冰冷的进站提醒音打断了岩泉的思绪。

他回过神来,怔怔地盯住及川又看了几秒,他微卷的浅棕色头发,他好看的栗色瞳孔,他沉默时微微上扬的嘴角,他千千万万次为了他而托起球的修长白净的手。

岩泉不自觉地捏紧了拳头。

『及川。』

及川好像这才回过神来。

『怎么啦小岩?』

及川回过头看岩泉,眼里的笑意就不自觉又深了几分。

他露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笑容,但岩泉觉得,那比他从前见过的任何表情都要悲伤。

『......你的车到了。』

列车靠站只停了三分钟。

可那却是岩泉生命里,最漫长的三分钟。

  

  

05

大学的时候岩泉交了一个女朋友。

对方似乎也是排球爱好者,直言高中便关注着岩泉,觉得对方扣球突破拦网的样子很帅,很有男子气概,暗恋了好些年。

总而言之,就先交往看看了。

后来想了想作为朋友,岩泉还是给及川发了消息。

『我有女朋友了。』

果不其然得到的回复是『可恶我都没有小岩居然已经有了!!』,『果然及川大人不在身边那些女孩子都来勾搭小岩了吗』,以及『啊啊啊小岩这个可恶的现充我要和你绝交!』诸如此类的。

笨蛋。岩泉苦笑一声。

还好只用键盘打字,就不需要掩饰表情了。

岩泉想,自己总要学会放下的。

  

后来两人的联系就渐渐少了,毕竟都有各自忙碌的事情,聊天界面停留在上一次的记录是——

『小岩我进国家队了。』

『恭喜。』

『以后要经常封闭训练可能回复消息不及时请小岩多多包涵哟。』

『嗯知道了,加油。』

仿佛心照不宣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及川因为身处东京的关系,也因为入选了国家队后的封闭训练,一直都没有参加高中同学聚会。

这次例行聚会散场后,松川花卷和岩泉照例准备去居酒屋小酌几杯,话题自然而然地就转到不在场的及川身上。

“话说及川这家伙,可真是忙碌啊。”

“可不嘛,但其实还是有几分羡慕那家伙呢——”

“废话,那可是国家队诶!”

深知每次聚会都避不开及川的话题,岩泉也不多做表示,只是在一旁默默地喝着酒。

“话说,及川那家伙居然最后还是和牛岛组成了搭档,可吓了我一跳呢......”

“啥?”岩泉微微皱了皱眉。

“诶,及川没有和你说吗岩泉?”花卷没料到岩泉居然不知道,也吃了一惊,“他那时候打电话来向我抱怨的时候还一个劲在骂‘打死也不要给小牛若托球’呢,谁知道后来怎么就妥协了。”

岩泉眼神暗了暗,一时竟不知道该作如何反应。

“不过现在看及川打球打的也挺开心的,估计是和牛岛和解了吧,呀,这两个人凑一起想想都觉得好可怕啊——”

松川忍不住悄悄戳了戳花卷,一旁的岩泉似乎已经无暇掩饰自己低落的情绪了,只是一个劲儿地在给自己倒酒。

到头来这场聚会草草收了场。

察觉到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又碍于情面不好开口,松川和花卷只好和岩泉告了别。临走前花卷还是忍不住拽住了岩泉的手。

“喂岩泉,你俩要是有什么事的话,还是赶快和对方说开了好。”

“毕竟我可以感觉的到,那家伙啊,虽然嘴上不说,但其实是很想念‘小岩’的吧。”

  

这算什么。

岩泉突然有些烦躁。

如果想我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和我说啊。

却不曾想到自己也是一样的别扭。

   

为什么不主动联系及川呢?

岩泉想,那大概是害怕,一旦开始决定要靠近了,就再也舍不得放开了吧。

  

  

06

“所以你为什么不和岩泉说啊?”又一次和及川通话的时候,花卷忍不住追问到。

“那家伙听到你和牛岛搭档的事情整个人就超——不对劲啊!我都被吓到了!”

“嘛,估计是被及川大人高超的技术和不计前嫌的宽容心吓到了吧,毕竟我这么优秀——”

“喂及川。”同队那么多年,花卷可不吃他这套,“说正经的,别给我转移话题。”

电话那头顷刻沉默下来,一片寂静。

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

“果然,你喜欢岩泉对吧。”

只听得见略显急促的呼吸声。

“果然,什么事都瞒不过小卷呢。”

“废话,我还不知道你啊,别扭的家伙。”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轻笑声。

紧接着响起的话语,夹杂着及川从未展露过的深情,隐忍和痛楚。

“可是小岩是个笨蛋啊,所以他什么也不知道。”

  

“恭喜毕业哦,一君。”

“恩,你也是。”

未曾想过的,当初漫不经心促成的恋情一直延续到了毕业,虽然日常生活中除了学习和排球只有吃饭时间基本和对方一起,那也好歹是岩泉一名义上的女友。

“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脑海中不可抑制的突然响起排球落地的声音,是自己高中最后一场比赛扣杀的球被对方接起的声音,然后是电视上听到的牛岛强力扣杀的声音。

高中毕业后再也没有过的不服输的热血瞬间填满了胸腔,积攒的思念和压抑的爱恋在脑中不停地叫嚣着。

明明花了四年的时间想要去忘记。岩泉一想,但果然,我还是没有办法主动放开他啊。

迫切地想要去看看他现在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和谁住在一起,有怎样的队友,想看看他头发有没有变长,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喜欢吃什么东西,想再一次看到他亮晶晶望向自己的眼神,和世界上第一好看的笑容。

全部,全部都是岩泉一限定。

『那家伙,很想念小岩哦。』

那么就去问问看吧。

“一君?”

“我想好了。”

岩泉一抬起头,眼神坚定而专注,但并没有看向任何事物,让人不由得想起还是青城的王牌时,那个一往无前所向披靡的岩泉一。

“我要去东京。”

tbc.

 

カタオモイ:单相思。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