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

放下写作,到人间去。
ao3:Julep0210

【岩及】カタオモイ(上)

中短篇。

双向暗恋,微牛及,注意避雷。

   

灵感完全来源Aimer的カタオモイ。

也许可以配合食用(

  

Darlin' 夢が叶ったの

//darlin' 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吧

お似合いの言葉が見つからないよ

//我却寻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祝福
  
  
01

“东西都带齐了吗,垃圾川?”

“等——再等一下下啦!我忽然想起还有条超喜欢的围巾没有带!少了那个,冬天的及川大人就不能向东京可爱的女孩子们露出完美的笑容了哦?”

“......好恶,等你到了东京,我看哪个女孩子会搭理你这个臭屁的乡下人。”

“诶——小岩好过分!”

“闭嘴,快去拿吧拖拉川!”

虽然磨磨蹭蹭,终究还是正点赶上了去东京的新干线,说着只是去上大学而已而且自己已经成年了的及川,婉拒掉了朋友和家人提出的送行,到头来只有岩泉陪着他去了车站。

列车呼啸而过,周围人群熙熙攘攘,各色声音层出不穷,仔细听可以分辨出有母亲对孩子的叮咛声,孩童的哭闹声,重逢好友的开怀大笑,还有异地情侣的打情骂俏——

“喂,及川。”

“嗯嗯?怎么啦小岩?”

“你的车到了。”

  

虽然觉得自己完全不是会觉得寂寞的人,但第一次那么长时间离开宫城,当及川坐上了新干线,托着下巴望向窗外,看着熟悉的景色飞速地向后倒退时,他才对这件事有了些许实感。

明明才刚和家人朋友都大言不惭地说过“像我这么受欢迎的人到哪里都没有问题的”,“分开了不是还可以电话联系吗放心吧我不会想你们的啦~”之类的。

“啊啊,好逊。”

也是第一次真正离开小岩了。

一瞬间意识到这一点,刚刚还在神色如常和岩泉告别顺便开两个无关痛痒的玩笑的及川,眼神完全黯淡下来。他又没来由地想起了高中最后一场排球比赛,最后吹响的哨声,和球砰然落地的声音。

那意味着他高中排球的结束。

也是和小岩长达十几年的并肩作战的落幕。

及川闭上眼,准备借列车上的几个小时调整下心情,出发前岩泉塞过来的牛奶面包被他攥在手里,却还没有撕开。

仿佛还可以感受到对方掌心的温度一样。

比赛当晚的事还历历在目。微凉的晚风,清亮的月光,还有小岩坚毅的面庞,和瞳孔里倒映出的自己。

小岩说,你这家伙,大概到老之前都不会幸福吧。

『这么别扭,谁听得懂啊。

虽然小岩的声音很好听就是了。』

小岩说,因为你是那种,一生会以排球为追求的麻烦的家伙。

『...唯独不想被他这么说』

小岩说,但是如果未来作为对手遇到了你,绝对会打败你。

『有时候真想像小岩一样纯粹又强大啊。』

啊对了,小岩还说了,“你是我最引以为豪的搭档,是超厉害的二传手。”

及川想,就是那个时候了。

他又一次意识到,完蛋了。

自己这辈子,真的真的只会喜欢小岩一个人了。

  

       

02

明明因为相貌出众,排球又打的好等诸多原因,及川彻从小到大都不缺异性示好,情书塞满了信箱,每逢各种节日都会收到以巧克力为首的大大小小的礼物一堆,按道理应该早就遇见那个让自己心动的女孩子了。

但是及川彻好像不曾体会过名为“喜欢”的心情。他把这都归因于自己对排球的无上热爱。每次被朋友追问,反复强调自己真的没有喜欢的人之后都会收获一个大跌眼镜的表情。

“你这家伙,还真是浪费啊。”

每次听到这种话及川也只能苦笑。

直到“那件事情”的发生。

那天及川课间打完球回到教室,又看见自己桌上摆着一封信,不同于以往,信封朴素,也没有女孩子们都很喜欢用的爱心贴纸。及川疑惑地拆开信,信上干净利落地写了几行字。

“希望放学后可以和及川同学在操场边的贩卖机旁见一面,有些话无论如何都想当面告诉及川同学,打扰了万分抱歉。”

放学铃响起后及川匆匆忙忙地和岩泉说了声“小岩我还有点事你先去球馆”然后就往操场飞奔而去。

意料之外的是个男生。

不是很眼熟的人,男生见到匆忙赶来的及川略微有些不好意思,自我介绍过后深吸了口气,“不好意思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给及川同学造成困扰。”

不知为何那一瞬间及川忽然就有点猜到了接下来的发展。

“但是我喜欢及川同学。”

男生看见及川略显惊讶的表情,似乎早有预料地苦笑了一下。

“抱歉,我这种人很奇怪吧。”

“但是喜欢及川同学的心情,怎么都遏制不住,一咬牙索性就说出来了。”

对方虽然所言释然,但眼中的失落是遮不住的,及川从惊诧中回过神来连忙摆手,像往常一样安慰了对方几句,然后郑重地说,“谢谢你喜欢我,喜欢的事情没有什么奇不奇怪的,只是我现在心思都放在排球上,所以抱歉啦。”

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匆匆安慰了男生几句,及川便跑去打球了,但脑海里依旧想着刚才的事。“男生的表白”似乎还是给他造成了不少冲击,练习比起平时要心不在焉的多。

结束之后同路回家的几个人照常约着去附近的拉面馆,路上岩泉才问起他来:“今天放学后,你去干嘛了?”

及川怔了怔,神色躲闪,他还没想好怎么说这件事。

走在前面的花卷也转过身来:“对啊及川,今天你很不对劲啊,别想瞒我们快说!”

松川适时补了句:“是不是又有女生向你表白了?怎么这次有情况啊?”

看着好友们赤裸裸压迫的眼神,及川叹了口气还是决定和盘托出:“才不是......今天我也吓了一跳,不过这事就和你们说哦,帮我保密!”

“知道啦!还神神秘秘的!”

“就是,”及川顿了顿,神色有几分羞赧,“我被男生表白了。”

“什么呀不就是被表白了——”花卷迫不及待地发出准备好的不屑的声音。

过了千分之一秒。

“诶——???”

注定有什么事不一样了。

    

     

03

手机轻微的震动打断了思绪,及川从外套兜里掏出手机,是小岩发来的line,“到了东京回个消息。”

什么嘛,就不能打电话了吗,及川撇撇嘴,没有意识到自己吹毛求疵的别扭心理。

『岩泉呢,你怎么看?』

那时向好友坦白之后他们继续向拉面馆走去,只不过之后的话题全围绕在及川和那个男生的具体情况上了。时隔这么久及川已完全记不清当时谈话的内容,吃了什么东西,以及自己的回答。

只记得小岩分辨不出情感的话语。

『岩泉你都不说话,好歹发表下看法吧!这可是及川第一次被男生表白诶!』

面汤蒸腾的雾气迷住了眼,及川下意识用双手捧住了汤碗。

『我?怎样都好,同性恋什么的,怎么看也与我无关吧。』

明明掌心是热的。

心底却霎时冰凉彻骨。

“啊啊......真差劲......”及川忍不住抬起手去遮住眼睛。

都过去了这么久,都要去东京了。

为什么还会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想起来呢。

明明那个时候就决定了,要努力放下的。

 

身旁突然躁动起来,及川往窗外一看,山野的景色早就消失不见,周围已然是高楼耸立。乘客都开始收拾身边的行李准备下站了,及川盯着手机上的“小岩”二字停顿了几秒,随即开始飞快的打字。

『谢谢小岩关心~(*˙︶˙*)我到东京啦!』

到站的提示音适时响起,及川熄灭了手机屏幕,收拾好行李,随人流走出了车站。

再见了,小岩。

在东京开始崭新的生活吧。

tbc.

  

   

カタオモイ:单相思。

文笔不好还请多多包涵(土下座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